首页 > 省教育厅 > 教科院 > 新闻动态

省教科院召开创建省文明单位工作推进会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4-08

省教科院院长石灯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教科院党委书记王玲主持会议并作文明创建工作部署

43日,省教科院召开创建省文明单位工作推进会,全面回顾和总结2019年工作及文明创建工作成绩与经验,部署推进今年的文明创建等各项重点工作。省教科院院长石灯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科院党委书记王玲主持会议并作文明创建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创省文明单位的关键之年,我们必须举全院之力开展文明创建工作。要动员一切可动员的力量开展文明创建。一是活动参与要有广度,要形成全面参与、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二是对所室文明评比要动真格,要做实精神激励的各项举措,改进评选的方式方法,设置科学的评选流程,突出评选结果的运用,发挥文明评比正面导向作用。三是创建活动要有影响。要积极宣传我院文明创建中所室和干部职工的先进事迹;要整合专家资源,邀请有关专家来院作文明讲座、道德讲座,提升文明创建水平。

会议强调,要同心同德、齐心协力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强化政治意识、机遇意识、一盘棋意识、责任担当意识、危机意识,做到四个统筹。一要统筹党的建设、文明创建、科研业务三方面工作,突出文明创建的全局性。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党的建设、文明创建、科研业务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避免“多张皮”。二要统筹方案制定、推进实施、总结宣传三个环节,提高文明创建的系统性。每一项创建活动的开展,既要抓好活动方案的制定,又要抓好过程的实施,同时还要做好宣传工作,总结提炼经验特色。三要统筹党的组织、行政机构、群团组织多方力量,提高文明创建的协同性。院党委、党支部,院行政、各所室(处)、工青妇等群团组织都要积极投身到文明创建中来,加强部门联动,凝聚整体合力。既要按照院里的统一部署把各项规定动作落实到位,又要发挥各自优势,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创造性地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做优自选动作、做亮特色工作,为全院文明创建添砖加彩。四要统筹内部改革、科研创新、文化提升三大动力,提高文明创建的品位。要在抓好内部改革与科研创新的基础上,同步推进文化建设,提高文化品位。

会议还对省教科院2019年度文明所室(处)、文明职工、文明家庭进行了表彰。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文/欧卫星)


省教科院召开创建省文明单位工作推进会

11873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