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教科院 > 新闻动态

教研助力打好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4-03


“寒雪梅中尽,春风柳上归。”2020年的寒假,与以往都不同。一场旷世疫情,打乱了我们所有的预设和安排。在这场疫情大考中, 中国政府和亿万人民坚定信心、 同舟共济、 科学防治、 精准施策, 共抗疫情, 汇聚起中国力量, 展现了中国精神、 中国效率和负责任的大国形象, 书写了感天动地的 “中国抗疫故事”。

随着 2020 年春季开学季的到来, 针对中小学、 幼儿园开学复学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与严峻性, 为引导学校坚持疫情防控与教书育人两手抓, 构建疫情防控与教学管理协同体系, 健全“健康中国, 健康湖南” 长效教育机制, 按照“科学、 规范、 有序、 安全” 的原则组织开展教育教学工作, 确保师生安全、 校园安宁、 教学高效, 省教科院组织教研人员、 中小学校长、 幼儿园园长共同研制了 《湖南省中小学、 幼儿园新冠肺炎防控指导手册》,以助力我省中小学校和幼儿园打好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希望本手册能为广大学校师生提供有益的帮助。



湖南省中小学、幼儿园新冠肺炎防控指导手册-带目录.pdf

教研助力打好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1187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