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教科院 > 新闻动态

省教科院第二次妇女大会暨第二届妇女工作委员会换届选举会议顺利召开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4-03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群团工作会议精神。42日上午,省教科院召开全院第二次妇女大会暨第二届妇女工作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院长石灯明和院党委书记王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工会主席杨敏主持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省教科院第二届妇女工作委员会。大会听取了杨敏主席对院妇女工作组织机构建设情况的说明,讨论通过了选举办法,并通过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妇委会委员,新当选的妇委会主任贺彩云代表新一届妇委会作了表态性发言。会议严格按照组织原则和程序,顺利完成了选举各项议程。

会议充分肯定了省教科院妇女同志为全院所做的贡献,并希望新一届妇委会和全体女同志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做好思想引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群团工作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十二届二次执委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半边天作用。二是要尽力担好角色认真履行职责。积极融入新时代,以女性特有的耐力和毅力担当开拓进取的新任务;树立新思维,在丰厚积淀的基础上激发出新活力;开拓新局面,用女性特有的敏锐和细腻为教育科研事业发展增添新动力。三是要贴心了解需求提供暖心服务。妇委会要坚持以女职工需求为导向,关注女职工的精神需求,加强人文关怀,不断增强女职工的认同感、归属感和幸福感。四是要切实找准抓手提高整体素质。要在女职工中大力实施“女性素质工程”,牢固树立“终身学习、全员学习、自主学习”的新理念,使女职工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身政治和理论素质。五是要创新工作载体激发创新活力。妇委会要开展一系列女职工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加强对妇女干部职工优秀事迹的宣传,展现我院教育科研队伍中的巾帼风采。

会议强调,全院妇女同志要充分展现政治素质高、思想觉悟高、学历水平高、专业素养高等优质特点,妇委会要切实发挥好妇女同志与院党政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真正成为组织放心、领导信任、群众满意的基层妇女组织。

会议听取了参会妇女同志对我院文明创建、智库建设、院所发展和妇女工作的意见建议。其他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所室(处)主要负责人、全院妇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文/贵志祥、欧卫星/欧卫星)


省教科院第二次妇女大会暨第二届妇女工作委员会换届选举会议顺利召开

1187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