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教科院 > 新闻动态

省教科院召开2020年工作务虚会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3-24


320日,省教科院召开2020年教育科研工作务虚会,客观分析当前面临的发展形势,深入查找影响全院事业发展的瓶颈问题,集思广益,凝聚智慧,研究谋划2020年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和推进举措,并畅谈“十四五”发展设想。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所室(处)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各所室(处)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既对本部门2020年工作进行了谋划,又从全院事业发展的角度就2020年事业发展及“十四五”发展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随后,院领导班子成员立足全院事业发展,围绕自身分管工作,认真总结、深入思考,提出了全院事业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

省教科院院长石灯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石灯明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面小康的收官之年、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国家教育改革和发展中长期规划纲要(2010-2020年)》实施的收官之年,也是省教科院创建省文明单位的达标验收之年、谋篇“十四五”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对未来一段时间全院事业发展尤为重要。针对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主要问题,石灯明强调,全院上下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妥善处理好四个方面的关系。一要处理好党务、业务之间的关系,做到党务与业务工作同思考、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推进党务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二要处理好单位事业发展与个人专业发展之间的关系,把落实好厅委委托的工作、院里的中心工作以及职责范围内的工作放在第一位,既要确保工作任务完成,又要保护个人专业发展。三要处理好全院统筹攻坚克难与所室内部挖潜创新两者之间的关系,既要站在全院的高度思考破解瓶颈问题的对策建议,又要立足所室(处),挖掘内部潜力,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全院事业改革发展探索改革经验。四要处理好工作主动到位与不越位之间的关系,既要主动立足全省教育改革大局积极谋划对策建议,又要进一步完善《教育决策参考》编撰发布流程,严格工作程序,切实做到服务决策到位不越位、尽职不越权。

同时,石灯明就近期有关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制全院人才发展规划;二是抓紧研制我省加强新时代教育科学研究工作以及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基础教育教研工作的相关文件;三是研制管理岗位工作成果奖励办法;四是研究理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与院内科研工作融合发展的工作机制。(/欧卫星)


省教科院召开2020年工作务虚会

11819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