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教科院 > 新闻动态

主动担当 积极献策 为教育系统战“疫”贡献力量——省教科院疫情防控工作获驻厅纪检监察组高度肯定和大力推介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3-13

311日,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在《湖南教育快讯》(监督点评专刊)第2期,对省教科院疫情防控工作做监督点评,并给予高度肯定和大力推介。

驻厅纪检监察组对省教科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和监督检查,在此基础上作出点评,认为省教科院在全力做好本单位防疫工作的同时,主动作为,深入调查,就全省教育系统如何做好疫情防控背景下的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工作提出决策建议,相关建议的前瞻性、针对性、可行性,值得吸收、借鉴、推广运用,省教科院主动担当,积极献策,让人感到有一股新风吹来,这股“新风”值得推介,让人尊重,令人欣慰。

“献务实之策,建睿智之言”是省教科院一直秉持的教育智库建设理念。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省教科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中心工作,积极服务全省教育事业发展大局,在全力抓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专家团队利用网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先后形成4期《教育决策参考》,分别获得省委副书记乌兰、省政府常务副省长谢建辉、省政府副省长吴桂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曹世凯等领导肯定性批示,相关意见建议得到吸收采纳,为全省教育系统战“疫”做出了积极贡献,相关工作得到《湖南日报》《三湘风纪网》《湘教先锋》等媒体平台报道刊载。

党委政府的关切和人民群众的期待就是我们关注的焦点。省教科院将牢牢扛起教育智库这面大旗,聚焦教育领域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服务决策,引领舆论,积极为推进全省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更大贡献。(文/陈勇)


主动担当 积极献策 为教育系统战“疫”贡献力量——省教科院疫情防控工作获驻厅纪检监察组高度肯定和大力推介

1181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