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教科院 > 新闻动态

省教科院纪委:以监督促“战‘疫’处方”显功效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2-20

“健康状况排查是否覆盖到了每一位干部职工?”“安保工作落实的怎么样?”“办公楼每天开展几次消毒?”......

近日,省教科院纪委采取明察暗访方式,对全院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以监督促“战‘疫’处方”显功效。

督“责任处方”,促防控一盘棋。院纪委紧紧抓住院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这个“牛鼻子”,对防控专班开展干部职工健康状况摸底排查、信息统计上报、防控物资储备等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查,确保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督“安保处方”,保疫情无输入。在院大门口值班岗亭,督查人员接受了安保人员的体温检测后,仔细督查询问车辆与人员出入排查登记、体温检测、快递包裹集中消毒等工作落实情况,要求安保人员要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和出入管理制度,坚决防止疫情的外源性输入。

督“消杀处方”,保安全无隐患。在办公大楼,督查人员仔细检查电梯、走廊、会议室等公共区域的消毒落实情况,要求工作专班一定要定时消毒,全力保障办公场所的环境安全,院纪委将随机明察暗访。

督“食安处方”,防病从口入。在职工食堂,督查人员对环境卫生、餐具消毒及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要求食堂要严把食材输入关,坚决不使用野生动物和来源不明家禽家畜,全面做好食品安全卫生工作。

督“心理处方”,助复工复班。督查人员认真翻阅了工作专班印发的疫情防控知识手册,要求工作专班务必将手册发放到每一位干部职工手中,并利用微信、QQ等途径,加强心理干预支持,指导做好工作和居家安全防护,为维护良好工作纪律提供保障。(文/陈勇)


省教科院纪委:以监督促“战‘疫’处方”显功效

11186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