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教科院 > 新闻动态

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专家组来湘调研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应用工作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10-29




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专家组在湘召开义务教育质量

监测结果应用调研座谈会

1024日,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副主任、国家督学石秀慧同志率11位专家来湘,分别同省教育厅、省教科院、长沙市教育局以及开福区、浏阳市教育局相关同志就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应用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并在开福区观摩了基于国家义务教育监测结果的教学改进课堂展示。

石秀慧同志及专家组对我省的义务教育质量监测与结果应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拟于11月在广东召开的全国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运用工作会上予以重点推介。他们认为,湖南省在争取领导重视、建章立制、实施自主专项监测、推动省本级和市县校三级应用监测结果、引导社会树立正确的教育质量观等方面敢于创新,富有策略,趟出了一条路,在促进义务教育质量提升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全国具有示范引领作用。希望湖南在监测结果应用上继续努力探索,创造出更多更好的经验。

                                                                                                                (撰稿:林宏华、郑岱)


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专家组来湘调研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应用工作

1049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