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教科院 > 新闻动态

为祖国喝彩 颂时代华章——省教科院举办诗歌朗诵比赛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10-01


同唱《我和我的祖国》


《放歌新时代》


《美丽中国》


《腾飞的巨龙,我深爱的祖国》


《妈妈,我等了你二十年》


《听听龙腾长空的声音》


《筑梦新时代  奋进新科研》

熠熠生辉七十载,昂首阔步新时代。930日,省教科院举办诗歌朗诵比赛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省教科院院长石灯明、省教育工会副主席王常华出席活动并致辞,省教科院全体干部职工及离退休人员代表参加。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伟大祖国70周年华诞之际,我们欢聚一堂,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歌朗诵比赛,歌颂祖国的伟大成就,表达我们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祝福。”石灯明在致辞中强调,举办诗歌朗诵比赛,就是要培育爱国情怀,增强“四个自信”;培育团队精神,助力智库建设;展现干部职工风采,彰显精神风貌;丰富干部职工文化生活,提升幸福指数;提升文明水平,创建文明单位和模范职工之家。

王常华对我院举办的这次诗歌朗诵比赛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在致辞中指出,省教科院工会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在组织职工建功立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希望省教科院工会能够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认真履行新时代赋予工会组织的新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地为建设省级一流专业特色智库、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更大的贡献。

比赛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有《放歌新时代》《美丽中国》《妈妈,我等了你二十年》《听听龙腾长空的声音》等14个节目,以团体朗诵和个人朗诵的形式,大力歌颂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创造的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表达了教育科研人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立场和砥砺奋进、献身科研的家国情怀。(文\陈勇  图\蒋屹立)


为祖国喝彩 颂时代华章——省教科院举办诗歌朗诵比赛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10470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