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教科院 > 新闻动态

省教科院召开全院干部职工大会 推进下半年重点工作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9-16


911日,省教科院召开全院干部职工大会,会议总结了上半年的主要工作,部署和推进下半年的重点任务。我院院长石灯明在会上作讲话,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功华主持,全院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石灯明首先回顾了上半年的主要工作。他指出,上半年以来,我院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以创建一流教育智库为战略目标,干部职工履职尽责,扎实工作,重点工作效果明显。省委乌兰副书记一行专程来我院考察调研智库建设,对我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为我院智库建设指明了方向。省教育厅在我院设立省教育信息化战略研究基地。半年来,着重抓好了五个方面工作。一是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实施“五个三”推进策略,确保主题教育落地生效,党的建设呈现新面貌。二是聚焦教育决策咨询研究,新型智库建设进一步细化研究方向、健全运行机制、拓展研究平台,相关研究成果得到省领导肯定性批示,特色智库提升软实力。三是发挥传统教研资源优势,推动教研协同联动,深入开展科研扶贫,加强对吐鲁番的对口援助,指导实践结出新硕果。四是丰富科研协同创新载体,课题管理富有成效,学术办刊更加规范,信息化建设明显加快,科研交流愈加频繁,史志研究成果丰硕,科研平台得到新拓展。五是抓好各项改革任务落地,启动省文明单位创建,推动省模范职工之家创建,抓实综治平安单位建设,深化内部改革,通过“立、改、废、释”的办法重修院规章制度选编,促进内部规范管理,同时做好老干服务工作,内部管理释放新活力。

石灯明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各所室(处)要对照年初确定的安排部署以及上级布置的新任务,狠抓落实,确保全年各项工作顺利完成。一是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把思想建设抓牢抓实,坚持把组织建设抓常抓好,让党建工作“实”起来。二是落实智库建设成果,积极借鉴先进地区智库建设经验,加强智库研究团队建设,搭建成果展示平台,精心承办2019年京湘基础教育论坛,举办好首届“教育智库˙湘江论坛”,加强与媒体的联系,让论坛发声“响”起来,扩大智库成果影响力,推动智库成果转化为决策。三是推出教育科研成果,大力开发教学资源,深入基层学校和课堂开展精准指导,办好全省教育科研扶贫现场会,服务教育教学实践。根据承担的一系列教育决策咨询课题,推出一批高质量、有价值的研究成果,推进重大项目研究,促进课题成果转化应用,承接好上级委托的政策文件研制等工作,让履职业绩“亮”起来。四是运用信息化建设成果,做好教育信息化战略研究基地规划,抓紧“智慧院所建设,让管理运行“顺”起来。五是完善规范管理成果,加快建章立制、队伍建设,并在“三项”创建的努力实践中,让制度保障“严”起来。


省教科院召开全院干部职工大会 推进下半年重点工作

10392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