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教科院 > 新闻动态

湖南省政府参事王键教授来我院 作《人工智能与教育变革》学术讲座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6-24

   

   

    621日上午,湖南省政府参事,湘潭大学博士生导师,湖南省教科院博士后工作站合作导师王键教授在院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人工智能与教育变革》的学术报告,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所室()及博士后工作站科研人员,各市州、县市区教科院所相关科研人员共150余人参加,赵雄辉副院长主持学术讲座。


    王键教授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共识”谈起,介绍了我国在人工智能教育领域的探索历程和“普及、融合、变革、创新”的发展思路,深刻阐述了机器认知带来的学习革命、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应用趋势和职业教育对人工智能的需要等,分析了人工智能对教学改革的影响,尤其是对职业教育和基础教育等方面已经和即将产生的深远影响。整个讲座紧密结合我国教育改革现状,内容紧抓前沿,令人耳目一新,在与会人员中引起强烈反响。

湖南省政府参事王键教授来我院 作《人工智能与教育变革》学术讲座

9959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