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 > 新闻动态

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第二党支部启动“人人上台讲‘微党课’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活动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2-12-02

李苏阳同志正在讲“微党课”《共产党员的底色》

“‘政委’在办公室主任的岗位上辛勤耕耘、默默奉献、不渝追求,用真诚和爱心,用满腔执着书写对事业的热爱。办公室的每一份材料、每一篇稿件,他都事必躬亲,坚持抓好每一个细节。面对千头万绪的事务,他从未有过懈怠,始终充满着激情和热情。”121日,32岁的青年党员李苏阳在“微党课”《共产党员的底色:讲奉献,敢担当,有作为》中动情地说道。

李苏阳所说的“政委”,是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办公室主任彭国芳——一名59岁的老党员。他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的“三个务必”导入,以老党员彭国芳这一身边人为榜样,讲述发生在身边的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事迹,用短而精、小而实的普通故事阐明共产党人讲奉献、敢担当、有作为的大道理。与会党员听得津津有味,思想上深受教育。支部书记黄佑生对本次 “微党课”活动进行了点评。他认为青年党员讲述老党员的故事,既是传承老党员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精神,又是培育青年党员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的作风。他要求青年党员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第二党支部根据省委组织部印发的《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工作方案》,策划设计了“人人上台讲‘微党课’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活动,并计划在每个季度党员大会上组织集体观看党员教育片,还将组织党员同志赴江华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本次 “微党课”,拉开了第二党支部“人人上台讲‘微党课’  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的序幕。(文/尹川  图/钟慧)





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第二党支部启动“人人上台讲‘微党课’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活动

29146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