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 > 新闻动态

总结经验、凝练成果
——2021年“国培计划”项目县工作坊研修整校推进项目管理团队高研班成功举行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2-01-18

培训现场照片


省教育厅教师工作与师范教育处副处长高洁作讲话

113-14日,2021年“国培计划”项目县工作坊研修整校推进项目管理团队高研班在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隆重举行。来自2021“国培计划”项目县教师工作坊整校推进自主研修25个项目县教育局、教师培训机构负责人、项目校或坊主团队代表,共计91人参加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由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远程培训与资源建设科科长陈益兰主持,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左梦飞致辞,省教育厅教师工作与师范教育处副处长高洁做指导发言。高处长对我省国培项目县的实施工作进行了肯定,同时也对工作坊研修项目培训工作提出了三个努力和思考方向:1.要对标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2.紧跟好课程改革新目标;3.抓好“教研训”的协同发展。

为期两天的培训,25个项目县围绕2021年“国培计划”教师工作坊研修整校推进项目实施过程中的重点和难点,如小组行动学习、送教下乡、坊校融合、岗位应用考核等进行现场汇报展示,同时接受专家现场诊断、点评和打分。

此次培训,总结了我省2021年“国培计划”项目县工作坊整校推进自主研修项目实施经验,凝炼了项目实施优秀成果,探讨了工作坊研修整校推进难点突破的方法和策略,提升了区县实施工作坊研修的能力和水平,促进了工作坊研修与校本研修深度融合。(文易璇/图张文彬)


总结经验、凝练成果
——2021年“国培计划”项目县工作坊研修整校推进项目管理团队高研班成功举行

22464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