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 > 新闻动态

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助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志愿者公益送教下乡楠木坪小学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1-12-15

为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高农村教育质量,深入实施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加强对偏远地区教师精准培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缩小城乡之间、地域之间的教育差距。20211213日,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志愿者赴芷江侗族自治县楠木坪镇小学开展“公益送教下乡”活动。

image

本次活动分为示范课及评课讲座两部分。来自长沙市天心区青园小学的曹嘉玮老师、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溪泉湾小学曹君老师、怀化市鹤城区欧城小学汤雅雯老师、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鹅秀小学周丽群老师分别带来了语、数、英、科学的教学展示。四位老师的课堂趣味横生,孩子们也热情洋溢。课后,结合本次学科展示,怀化市欧城小学刘志华老师、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溪泉湾小学李启老师、长沙市青园小学胡亚德老师、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鹅秀小学周丽群老师、彭金灿老师分学科开展了主题讲座,针对不同学科教学难点提出了建议,也对如何转化学困生等问题进行了解答。送教老师倾囊相授,受教学校受益匪浅。

唯有凝聚共识的思想,才有拨云破雾的穿透力;唯有洞察未来的远见,才有指引前行的感召力。在推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扎实推进优质资源总量提升,扩大覆盖面,解决优质教育资源投入不足和分配不均等问题,面对新时代新要求,不断提升教师水平和道德素养,用实际行动助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通讯员:杨婷、蒋虹瑾)


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助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志愿者公益送教下乡楠木坪小学

21315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