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 > 新闻动态

“国培计划”(2021)送培到县活动在溆浦县隆重举行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1-06-02


微信图片_20210601151608

529日至30日,“国培计划”(2021)湖南省中小学“送培到县”培训项目活动在溆浦县隆重举行,来自全县中小学道德与法治、中小学心理健康、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等三个学科390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左梦飞,溆浦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日培,县教育局副局长贺乙出席了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为期两天的培训,采取通识授课、同题异构、互动研讨、专家讲座”的模式,按中小学道德与法治、中小学心理健康,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三个学科分别在圣达学校、溆浦一中、溆浦县教师进修学校三个场地进行。

529日上午由长沙市华夏实验学校校长陈婧在通识知识培训上作了题为《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心理教育在学科教学中的渗透》的讲座,就心理教育在学科教学中的渗透途径、方式、方法进行了专业指导。

529日下午分各教学点开展学科授课,来自株洲市景弘中学的邓春林老师,长沙市天心区黄兴小学刘利华老师、长沙市开福区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张雅老师,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第二小学的罗景文老师、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的蒋鑫老师,分别给溆浦县三科教师奉上了精妙绝伦的示范课

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左梦飞《让思政课上得有滋有味》、景弘中学邓春林老师《提高思政课堂的活力与效力》、长沙市第十五中学禹菡老师《“熊孩子”变形记---巧用心理效应管理班级》、罗莺莺老师《把握中小学生心理特点,提高班主任心育能力》、周南秀峰中学朱玮芳老师《如何上好方法指导课》、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张波男老师《如何上好主题确定课》6个接地气的微讲座,给溆浦县教师以很好的引领和指导。

本次送培,对于转变溆浦县中小学道德与法治、中小学心理健康、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老师的教育理念,提升老师的专业素质和教学能力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国培计划”(2021)送培到县活动在溆浦县隆重举行

19413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