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 > 新闻动态

“国培计划(2020)”市县能力提升工程2.0管理者高研班圆满结束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1-01-11


培训现场照片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王玉清作讲话


省教育厅教师工作与师范教育处处长邱德出席开班仪式


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贾腊生致开幕词

202116日至8日,我省“国培计划(2020)”市县能力提升工程2.0管理者高研班在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举办,全省各市(州)、区县(市)160余名能力提升工程2.0培训和管理工作负责人以及部分能力提升工程2.0试点项目承办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王玉清、省教育厅教师工作与师范教育处处长邱德、副处长王俊良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左梦飞主持,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贾腊生致开幕词,王玉清发表讲话,论述了推进我省能力提升工程2.0的必要性与重要性,提出必须坚持以提升基础教育发展水平为目标,明确教师信息技术培训的基本出发点,要借助教育信息技术,助推义务教育区域优质均衡发展,要开展整校推进,创新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新模式,最后,他还指出2.0考核的重要性,并呼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加强经验总结,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信息技术科科长、省教师信息能力提升办杨予平总结了全省能力提升工程2.0试点工作情况,提出了目前试点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相应的解决对策,部署了2021年相关工作;省教师信息能力提升办刘宁和王觅老师介绍了我省2.0考核流程与考核系统。长沙市、长沙岳麓区、 郴州汝城县、湘西吉首市、株洲攸县、衡阳衡东县、永州新田县、长郡滨江中学、郴州市四十一完小、湘西州吉首市双塘小学等纷纷派代表从市级、县级或学校的角度分享能力提升工程2.0试点工作经验,长沙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研究团队首席专家朱涌、湘西州教育科学技术院院长宋泱对各地试点工作经验总结作点评,总结了试点培训工作成效。

本次高研班内容丰富,经过两天的紧张培训,取得了预期效果,为我省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工作的全面开展明确了方向。(文 龙洁琼/图 谭顺元)


“国培计划(2020)”市县能力提升工程2.0管理者高研班圆满结束

14136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