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 > 新闻动态

聚焦问题,靶向论证,谋划国培省培蓝图
——2021-2022年国培省培规划与实施工作论证会顺利召开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11-06

说明: 225261232740189486

邱德处长介绍2021-2022年“国培计划”“省培计划”规划与实施专家论证内容

说明: 436660806046185770

市县专家组研讨论证现场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问计于民”思想,做好今后的国培省培工作,省教育厅教师工作与师范教育处于113日在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召开2021-2022年“国培计划”“省培计划”规划与实施专家论证会。来自高校、市县和学校(幼儿园)的22名专家参加了论证会。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贾腊生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全程参加。

论证会以问题为导向,聚焦思路梳理和策略建设。论证会以财政部、教育部关于2021-2025年“国培计划”改革发展动向为背景,梳理近年来培训实施工作存在的问题,汇集了分层分类、自主选学、应用评价、整校推进等7大研讨主题,供专家分组分类聚焦重点内容充分研讨,进行靶向论证。专家组逐条研讨论证,说真问题,谈真策略,畅所欲言,会议气氛热烈,就研讨主题形成了各个组的观点和工作建议。下午,各专家组的代表在大会上分享本组论证成果,提出了规划实施建议。

省教育厅教师工作与师范教育处处长邱德参加了论证会,充分听取专家组建议,并对部分问题进行了现场答复。他强调坚持科学规划、以人为本、以生为本,明确了实施方向和重点。论证会后,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将根据专家组意见起草规划方案。

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调研员刘少波莅临现场并与高校组专家共同交流研讨。(图:尹川    文:尹川)


聚焦问题,靶向论证,谋划国培省培蓝图
——2021-2022年国培省培规划与实施工作论证会顺利召开

13952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