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 > 新闻动态

学一代师表 做育人楷模
——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工会组织开展第36个教师节主题活动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9-15

说明: IMG_1101

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教职工在徐特立故居参观学习

为庆祝第36个教师节,9月10日,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前往人民教育家徐特立故居开展“学一代师表,做育人楷模”主题活动。

在徐特立故居参观学习时,讲解员从破产读书,教育救国;投身革命,转战南北;边区兴教,为国育才;老骥伏枥,鞠躬尽瘁四个部分对徐特立先生光辉的一生进行了详细解说。徐特立先生一生都在探求救国救民道路、用实际行动献身教育事业。在他的教育事业生涯中,他从每一个细节着手,为每一个学生着想,把每一件小事抓实。同时,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名党的高级干部,他时刻不忘保持党的优良作风,特别是保持“实事求是,不自以为是”的工作作风。

活动结束后,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被徐特立先生以平民教育、人民教育为己任,为实现教育救国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深深感动。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将传承和弘扬我国老一辈教育家的优良传统,为我省教师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文/曹薇 图/陈双)


学一代师表 做育人楷模
——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工会组织开展第36个教师节主题活动

13729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