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 > 新闻动态

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推动问题清零
——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第二党支部赴溆浦县开展“精准督战•决胜脱贫”活动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6-17

省中心第二党支部赴溆浦县开展“精准督战•决胜脱贫”主题党日活动

退休老同志代表顾松麒为贫困户送温暖,并深入交谈

610日,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第二党支部全体科室成员共20人赴溆浦县北斗溪镇沙坪村、来凤村、红花村开展“”活动,深入一线,助力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为全面把握标准要求,努力推动问题清零,党支部组织全体人员进行集中学习,列出清单,切实掌握扶贫政策和督查标准,切实做到督查对标对表,精准督战。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和工作路线图,坚持真督实战,提高督战实效。

根据中心党总支统一部署,各党小组突出问题导向,以脱贫质量“回头看”排查出来的问题为主线,对第一轮联点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复核,开展“清零”行动。采取“访、看、问、听”等方式开展工作,深入26户贫困户家庭,9户非贫困户,对“回头看”中涉及的问题,辨别真伪,核查了解有无新致贫的风险和问题。

本次督查活动得到了中心老党员的大力支持,退休老同志支部书记顾松麒作为代表,也前往溆浦县,随同走家入户,深入座谈,并为贫困户送温暖。老同志的亲身示范,鼓舞了年轻党员,各党小组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扎实细致的作风,圆满完成督查各项工作任务,并就督查情况向乡镇村委干部一一反馈,分析研究问题并提出针对性意见。2020年是脱贫攻坚最后关头,全体人员努力做到不存侥幸,不放过一个疑点,走好最后一公里,切实提升脱贫攻坚质量。


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推动问题清零
——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第二党支部赴溆浦县开展“精准督战•决胜脱贫”活动

12313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