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 > 新闻动态

情系教育捐资助教 对口帮扶传递爱心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6-15

说明: 4bc04b0dd26243b82ef4d3b67004b44

湘教关爱行”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帮扶活动捐赠仪式现场

说明: 398e1b0bc3d352f35a969f64e685ca1

捐赠仪式

为落实共青团湖南省教育厅直属机关委员会开展“湘教关爱行”活动的要求,按照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党总支统一安排,611日,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团委组织青年干部开展对口帮扶活动传递爱心,为怀化市溆浦县均坪镇中学捐赠教师办公桌椅40套,并现场举行了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曾建军代表中心党总支向奋战在一线的教师们表示慰问。他表示,正是因为有一线教师的辛勤付出,才为广大的农村学子实现梦想提供了条件;其次,他向溆浦县委县政府县教育局表示敬意,因为有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学校办学条件正在不断改善;最后,他向省教育厅直属机关团委表示感谢,“湘教关爱行”活动为中心提供了与基层农村学校对接帮扶的机会。另外,他还从还愿、感恩、合作三个方面阐述了本次活动的意义。

省教育厅厅直团委副书记高章韵表示,今年厅直团委启动了“湘教关爱行”志愿服务项目,旨在通过凝聚社会各界力量,特别是利用好教育系统自身的优势和资源,帮助解决贫困地区乡村中小学校和师生的实际困难,为教育扶贫做贡献,让基层的老师和学生真切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与温暖。最后他表示,教育的发展离不开基层学校和教师的努力奋斗,希望老师们坚守三尺讲台,安心从教、潜心育人,为党和国家培养好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均坪镇中学校长张先刚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非常感谢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关注关心偏远山区的教育事业的发展,中心这次为学校捐赠的40套教师办公桌椅,可以说是雪中送炭,雨中送伞,让乡村老师也能享受到城里老师的办公环境,高兴欢呼之情无以言表。

均坪镇中学教师代表易垂露说道:“这次捐赠为我校教师提供了新的办公桌椅,让老师们都倍感温暖,备受鼓舞,更激发了老师们乐教乐学的信心与勇气,也将更努力的工作,教育好学生用书中的知识充实头脑,用智慧改变贫穷、改变命运,长大后为振兴家乡、振兴中华贡献自己的力量。”

溆浦县教育局党委委员、主任督学梁文忠在仪式上表示,诚挚地感谢省教育厅、中心的领导干部情系教育,捐资助教,在均坪镇中学新教学楼落成即将投入使用之际,向学校捐赠教师办公桌椅,以实际行动倾情溆浦的教育发展,这是对基础教育事业的极大关爱和支持,也是对乡村教育发展的极大鼓励和帮扶。通过这次捐赠,进一步改善了学校的办学条件,让均坪镇中学的老师们在舒适的环境和氛围中快乐工作,教书育人。同时,他也希望均坪镇中学的各位老师在教育路上做到四点:一要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二要刻苦钻研、严谨笃学;三要勇于创新、奋发进取;四要淡泊名利、志存高远。

据悉,“湘教关爱行”小程序是湖南厅直属机关团委发起建设的青年志愿行动服务平台,首批有溆浦县、龙山县和吉首市三个试点县市,此次捐赠活动是“湘教关爱行”小程序上线后的首批次实物实地捐赠。(文/曹薇/张文彬)


情系教育捐资助教 对口帮扶传递爱心

12293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