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 > 新闻动态

常德地区教师工作坊研修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汉寿县举行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5-07

416日,由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的常德地区教师工作坊研修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汉寿长龙国际大酒店如期召开,省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贾腊生、副主任左梦飞、远程培训与资源建设科科长陶佑钦,湖南教育出版社副社长黄永华、常德市教育局师范科科长周国辉及全市各区县市教师培训机构负责人等三十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贾腊生在会上分析了在疫情下教师培训的风险控制,希望各单位落实教师培训3.0的精神与要求,努力提高乡村教师素养,积极探索有效开展各类教师培训。他指出,今后我省教师培训方式将按实情进行改革,将进一步加大网络培训的力度,形成一个良性多元培训体系;加强统一管理,大力发展教师工作坊研修,力争做到分学科分学段全覆盖。同时对常德市教师培训工作作出充分肯定。

汉寿县教育局副局长冯爱国在会上介绍了该县教师培训的基本情况,汉寿县、石门县、桃源县教师培训机构负责人分别作了经验分享。

最后,陶佑钦对2019年常德地区教师工作坊研修工作进行了年度总结,同时对2020年的教师工作坊研修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本次座谈会,为培养一支教学技能全面、适应新时期新课程改革需求的教师队伍指明了方向。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教师工作坊研修是开展教师培训的有效方式,不仅可以实现教师的分层分类培训,也能让教师培训做到有的放矢。

常德地区教师工作坊研修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汉寿县举行

1203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