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 > 新闻动态

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党总支举行“诵读先烈诗章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12-09


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向英勇捐躯的革命烈士肃立默哀、鞠躬敬礼


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贾腊生领诵李大钊《口占一绝》


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观湖南人民英雄纪念陈列馆


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在烈士塔前留影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1122日上午,中心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等50余人,在湖南烈士公园烈士塔前举行“诵读先烈诗章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曾建军主持。

湖南是一个富有爱国主义光荣传统的地方。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一代又一代湖南的优秀儿女为了实现民族的独立、国家的富强、人民的幸福,进行了不屈不挠、艰苦卓绝的英勇斗争。他们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在中华大地上,谱写了许多气壮山河、可歌可泣的英雄篇章。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等人员在烈士塔前,向英勇捐躯的革命烈士肃立默哀、鞠躬敬礼。

读红色经典,重拾峥嵘岁月记忆;诵红色经典,重温革命历史情怀。在烈士塔前,中心三位班子成员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分别领诵了李大钊的《口占一绝》、邓中夏的《胜利》、袁国平的《和毛主席长征诗》,这些诗歌表现了革命先烈忧国忧民、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和愿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崇高境界,展现了革命先烈对革命必胜的坚定信念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通过诵读先烈诗章,中心党员、干部备受鼓舞,加深了对红色经典文化的理解与感悟,产生了强烈的情感共鸣,受到了深刻的精神洗礼。

随后,全体成员参观湖南人民英雄纪念陈列馆,缅怀革命先烈事迹,牢记初心使命。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聆听、详细了解英烈们的英雄事迹。英烈们的革命精神,鼓舞了无数中国人前赴后继、勇往直前,也激励着我们一代代的后来人为实现他们的理想而努力工作、奋发前进。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干部职工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从红色经典中进一步汲取精神营养,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对照先进典型、英烈故事,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始终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秉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仰,努力工作,为湖南省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文/曹薇/陈双)



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党总支举行“诵读先烈诗章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10827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