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新闻动态

2020年湖南省高考艺术类考生参加省外高校来湘组织艺术类专业校考注意事项

2020年湖南省高考艺术类考生参加省外高校来湘组织艺术类专业校考注意事项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1-14


  为加强省外高校来湘组织艺术类专业校考的管理,给考生参加校考提供便捷的报名服务,现将报考情况通告如下,有关考生须严格遵守。

一、考点、网报服务点安排

2020年省外高校来湘组织艺术类专业校考共5个考点和1个集中网上报名缴费服务点(以下简称“网报服务点”)。考点分别设在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湖南科技职业学院、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网报服务点设在湖南师范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二、考生报考程序

1.查阅报考高校艺术招生简章。省教育考试院将于2020115日前在“湖南省教育考试院”(http://jyt.hunan.gov.cn/sjyt/hnsjyksy)、“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http://www.hneeb.cn)网站公布“2020年省外高校来湘组织艺术类专业校考考点及时间安排表”(美术类专业考点在各招生院校校考报名时间结束时安排公布)。考生须在报名前充分了解相关高校招生简章涉及的内容或电话咨询相关高校招生部门,合理规划、选择报考高校和专业。重点须了解高校各专业对应的省统考合格类别,未取得高校要求的某一专业对应的省统考合格资格的考生,不能报考该专业。高校校考各招生专业要求对应我省统考合格类别的,须以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信息交互系统”中审核后的高校专业与省级统考对应表为准(“2020年省外高校来湘组织校考艺术类专业与湖南省艺术类专业统考类别对应表” 于2020115日前在“湖南省教育考试院”、“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网站公布 )。

2.网上报名、缴费。我省2020年艺术类专业校考实行网上报名和网上缴费。对于使用我省统一网报系统进行报名缴费的高校,考生报考时,须登录“湖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信息管理系统(考生版)”(https://www.hneao.cn/ks)进入“校考报名子系统”(以下简称“网报系统”)或关注“湖南省高招信息平台考生版”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报名和网上缴费(对少数采用自主指定报名系统的高校,其报名时间、报名方式及其它考试信息以高校公布的具体信息为准)。

使用我省网报系统报考高校校考时间一般安排在2020131日至2月下旬期间进行。考生必须在所报考院校(专业)公布的考试时间之前的第418:00以前完成网上报名和网上缴费。例如: 某院校(专业)开始考试时间为26日,则报名结束时间为2218:00时。网报系统开放时间为2020116-122日和2020131-2月下旬(124日至130日春节期间系统不开放报名。考试日安排在2020131-23日期间的高校,报名截止时间一律为202012218:00时)。

考生在报名缴费之前要通过“网报系统”填写好有关个人联系信息,包括可接收到短信的手机号码、详细收件地址、收件人和邮政编码等。考生须慎重选择报考专业并仔细检查确认报考信息,确保报名缴费操作由本人完成。网上报名缴费成功后,考生将不能再修改所报院校(专业)报考信息,且所缴专业考试费不能退还。各院校(专业)报考时间截止后,考生不能再进行补报。网报系统登录密码或信息保存及确认提交密码如有遗忘,可按照校考报名系统使用帮助说明,使用已绑定的手机号码接收短信验证码的方式进行修改,如果考生未绑定手机号码,可联系网报服务点进行重置。考生如之前手机号码无法接收短信息,请按照校考报名系统使用帮助中重置手机号码的方式申请重置手机号码。

3.查询考试信息和打印校考准考证。省教育考试院将于2020129日起每天发布美术类等具体招生院校的校考考点信息,发布网址与“网报系统”相同(https://www.hneao.cn/ks登录页面左侧公告栏)。考生须在所报考院校的考试时间开始前的2天内登录“网报系统”查询获取相关考试信息,包括所报考院校(专业)的准考证号、考试地点和考场安排等,并自行打印好A4幅面纸质校考准考证(校考时间安排在131日的,报考考生于12930日打印校考准考证)。如某一高校美术类专业报名人数超过单个考点容量时,将对考生实行统一随机编排,安排在多个考点进行考试。对少数采用自主指定网上报名系统报名并缴费的高校,考生须自行咨询或查阅高校的相关信息,以确定如何参加考试。

4.到指定考点参加校考。考生凭所报考院校的《校考准考证》、身份证、《全省统考专业考试证》到指定考点考试。如遗忘个人考试信息,考生应及时到指定考点的考务办公室(或网报服务点)咨询和办理。

三、考点、网报服务点地址及咨询电话

网报服务点

湖南师范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122

073188872222

考点1

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左家垅

073188838502

考点2

湖南科技职业学院

长沙市雨花区井湾路784

073182861488

考点3

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左家垅

073188631212

考点4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二里半

073188872389

考点5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

长沙市星沙经济开发区特立路5

073184028686

特别注意:携带与考试内容相关的材料或者存储有与考试内容相关资料的电子设备、具有发送或接收功能的设备(如寻呼机、移动电话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进入考室属于考试作弊行为,高考报名参加考试的各阶段、各科成绩无效。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室属于考试违纪行为,取消该科目考试成绩。

温馨提示:建议考生将住宿地点选择在河东考区和河西考区附近。前往考点考试应预留足够时间提前出行,避开公交高峰时段,如遇乘错车或下错站的情况,请立即转乘更快捷的交通工具前往考点。

2020年湖南省高考艺术类考生参加省外高校来湘组织艺术类专业校考注意事项

11155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