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市州快讯

平江县:多部门联动,为中考保驾护航

平江县:多部门联动,为中考保驾护航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1-06-16

一年一度的中考即将来临,为了给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615日下午,平江县加义镇人民政府组织加义学区,加义中学、献冲中学、镇安全办、镇平安办、市场监督所、卫生监督所、镇卫生院、交警二中队、镇派出所、供电所、城管中心、自来水公司、相关社区等单位召开2021年中考工作协调联席会,全面部署该镇2021年中考各项准备工作。加义镇人大副主席余宏苗主持会议。

据悉,今年加义镇共有1200余名考生参加中考、生地会考,设置加义中学一个考点。会上镇政府要求全镇相关部门明确形势,充分认识到中考工作的重要性,要积极协作,做好交通管制、饮食卫生、安全保卫、疫情防控、试卷保密等方面工作,要从严治考,依法治考,确保中考顺利进行。

本次会议作了四点工作安排:一是要求各部门协同考点做好中考试卷交接、保密的监督工作,确保试卷安全保密工作无懈可击;二是要做好考点周边环境的社会治安整治、保卫和道路交通疏导工作;三是要求卫生监督部门、卫生院配合学校检查学校食堂安全工作,确保考生在中考期间的饮食健康与安全,同时做好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四是各相关单位要通力合作,继续开展考试环境综合整治,保障考试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同时会议分别就目前中考准备工作和存在的困难与到会人员进行了汇报和协商,各单位又进一步进行了对接,各负责人纷纷表示会以更加积极和负责的态度,将工作更尽力、措施再到位,全力以赴确保万无一失,保障此次中考顺利进行,为考试创造做好的外围环境和内部保障,为中考保驾护航。

(平江县教育局办公室 童冰桂)

平江县:多部门联动,为中考保驾护航

19651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