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市州快讯

娄底市高考学考工作顺利收官

娄底市高考学考工作顺利收官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7-17


  2020年我市高考学考工作在省督查组的指导下,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各考点齐心协力、通力合作,精心组织,按照“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落实工作,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的工作措施,确保了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组织实施,圆满完成了今年的高考学考组考任务。

  一是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控按照国家、省市的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疫情防控实施方案要求,所有考生和工作人员考试前十四天进行体温测试,每个考点预备了三个以上的备用隔离考室(全市高考备用考室52个,学考56个),准备了消毒液、口罩、测温枪等疫情防控的相关物资,卫健疾控部门安排一名副主考以及2名以上医护人员(全市共安排了64名医务人员),指导疫情防控和临时救治工作;考试期间严密组织疫情防控工作,把好测温、查码、通风、消毒等关键环节,确保考生安全。二是全力以赴做好组考工作。考试前期,市教育、公安、保密、疾控四家联合对全市所有考区保密室、所有高考学考考点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了保密室、广播设施、监控设备、防疫准备工作,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到位。考试期间,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华学健、副市长王成良、副市长李有才等领导率相关部门进行考中巡视,市教育局安排班子成员率相关科室负责人包县市,每个考点安排1-2名巡考员,各考点严格按照操作规程组织考试。三是全力以赴做好考点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各相关部门开展了“净化涉考网络环境”“打击销售作弊器材”“无线电信号排查监测管控”“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作弊”“校园安全专项整治”等6个专项行动;高考学考考试期间,全面停止考点周边项目工地施工,防止噪音影响考试。推迟机关企事业单位上班1小时,并组织好爱心送考活动,确保交通畅通、考生顺利参考;对考点学校和考生食宿点食堂安排人员定点监管,确保饮食安全。四是全力以赴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严格按照《娄底市2020年国家教育考试突发偶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落实好各项工作,特别是考试期间,考点周边交通进行了严格管控,没有一名考生因各种意外影响及时参考;考点医护人员尽职尽责,如对涟源市蓝田中学一考生突发疾病情况进行了及时救治,并将该考生安排在备用考室,便于及时救治同时也不影响其他考生;各考点均安排了发电车备用,做好电力应急保障工作;对正确引导舆论也做了相关预案,及时做好舆情应对工作。

(娄底市教育考试院石坚)

娄底市高考学考工作顺利收官

12849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