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市州快讯

南县:新模式下首次学业水平考试赛高考

南县:新模式下首次学业水平考试赛高考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7-17


  713日下午5点,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南县一中考点拉闸徐徐开启,学生们涌出却没有预料的轻松。此次学考具有特殊的意义,因为它是湖南实施高考综合改革后的“新学考”,参考的高二年级考生是我省首届“新高考”考生,他们已率先进入湖南“新高考时代”。

  据悉,南县参加本次学考的有2079位考生,本次考试有9个学科,是只以“合格”或“不合格”呈现的非“分数制”考试。

  南县一中考点共设有69个标准考室,该校对每个考场进行了多轮次消毒。710日下午,考点还开展了组考演练,考生们有序进入该考点熟悉考场。考区彩旗飘飘,鲜花成行,多幅对联或宣传标语给考生以鼓励以轻松,每层设置茶水,多处摆放纸巾,新口罩,消毒水,洗手凝胶,这些工作为实现健康学考、温馨学考、平稳学考、诚信学考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新学考模式遇上疫情期,我们希望通过细致的组考工作营造平安温馨好氛围。”该校校长黄学军表示。

  尽管本次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只主要作为学生毕业的依据,考点依然严格按照高考标准、程序、力度组织考试。三天下来,没有一位同学中途上厕所,没有出现夹带、抄袭或交头接耳现象,学生交卷后咂舌:原来学考也可以这样考。

  考点主考黄学军校长表示:工欲善其事,先必利其器。见识过最严的考风,必能重塑最强的学风。好的学习风气将更好带来系列连锁反应,更深远的影响到南县的教学质量提升。

(通讯员 侯建平)

南县:新模式下首次学业水平考试赛高考

12848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