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市州快讯

赫山区“新学考”圆满收官

赫山区“新学考”圆满收官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7-17


  713日下午,随着最后一堂外语考试结束,历时3天的2020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合格性考试(下称“学考”)落下帷幕。由于组织严密,部署周全,落实到位,我区考点秩序良好,学生情绪稳定,顺利实现平安学考目标。

  受疫情影响,今年学考延期举行,组考工作比往年更严。区招委会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精心安排部署,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任长青要求各学考考点和高中学校,强化主体责任,突出服务意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及安保措施,高标准完成组考工作。各考点学校对考室、保密室、考务室、视频监控室、考场专用通道等进行了周密部署和多轮次消毒,对安全保卫、医疗预备、考点布置、视频监控、电力保障、考试广播信号等工作环节反复进行了验收。各学校开展了诚信考试专项教育活动和暖心送考工作,为实现健康学考、温馨学考、平稳学考、诚信学考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据悉,全区今年共有5366人报名参加本次学考,设3个考点,190个考室,安排考务工作人员580名。此次学考是我省实施高考综合改革后的“新学考”, 按照新高考方案,学考成绩将以“合格”或“不合格”呈现,告别以往“分数制”。

(通讯员 裴妤淳)

赫山区“新学考”圆满收官

12848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