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市州快讯

新冠年新学考新举措

新冠年新学考新举措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7-13


  高考刚刚落下帷幕,2020年学考又拉开大幕,作为湖南省高考改革后选科走班背景下的第一次学业水平考试,处处显示出与以往不同之处。

“新”冠防控有手段

  澧县一中考点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澧县一中考点2020年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全体高二年级班主任及科任教师均为小组成员,年级组提前14天每日对全体参考学生、送考老师严格进行晨、午、晚三检,建立体温检测台账。总务科准备了洗手液、消毒液、体温枪、口罩等防控物资,开展校园环境全方位无死角的清洁整治工作,对考点所有设施设备全面消毒;确保学考工作万无一失。

学考组考有“新”规

  澧县教育局副局长考点主考柳谊在710日上午8点举行的组考工作会议上具体详细地介绍了今年学考的诸多新变化: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要求今年全体组考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学业水平考试的考试时间有变化:语数外由原来的120分钟减少为90分钟,理化生政史地由原来的90分钟减少为60分钟,英语考试取消听力环节;考生的试题卷也要求填写座位号等等。柳谊的强调有效预防了组考工作人员可能因经验主义、麻痹大意导致的工作差错。

迎考复习有“新”招

  与以往文理分科的学考不同,澧县一中高二年级组戴文波主任全面部署,汤平主任居中调度,罗招军主任跟进落实。全年级的学考复习迎考工作有条不紊、依次推进。

  6月份以来,年级举行了三次学考模拟考试,针对考试反馈结果,召开了部分学生家长会,统一思想,提升认识,加强了家校沟通。年级组根据各个科目复习实际情况,推出了“梯度课表”,增加了非高考科目课节,确保“两考兼顾”。全体教师降低工作重心,对学困生进行一对一帮扶,很多老师即使是高考监考期间,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澧县一中精神”,在晚上对本班学生进行网络辅导、远程教学。受到广大家长的好评。

  新冠年,新学考,新举措。旧瓶也能酿出新美酒!

(澧县一中学考宣传小组 梁曦)

新冠年新学考新举措

12766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