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市州快讯

夺取学考全面胜利,再续澧县一中辉煌

夺取学考全面胜利,再续澧县一中辉煌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7-13


  79日晚,澧县一中高二年级召开全体班主任会议,部署学业水平考试相关工作。会议由校务委员、高二年级主任戴文波主持。

  会上,副校长曾昭玮传达了学校党委和校长曾斌对高二学考的殷切期望和深深祝福,并做重要讲话,年级副主任汤平、罗招军做了相关工作安排。会议的核心内容是引导本年级全体教师明确责任,规范操作,为赢得本届学考的全面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1、全员全程送考。按照学校要求,全体学科教师必须全程参与送考,营造整肃有序的考试氛围,以高考的迎考要求引导学生感知本次考试的不一样,提升学生的心理承受能力。

2、重视心态指导。要引导学生重视学考,端正考试态度,营造大战在即的考试氛围。

3、重视方法指导。(1)要让考试的每一分钟都产生正效益,要控制答题速度,不能太快。严禁提前交卷,严禁考试时睡觉。(2)认真审题,全面思考。优秀学生要抱着研究考题、分析命题意图的态度对待考试,寻找考题与教材和课堂之间的联系,寻找答题成功的感觉。(3)规范填涂与书写。①年级要求各班要示范选择题规范填涂样板。②强调理科性质科目主观题要有详实解题过程,文科性质科目要尽量多写,并注意条理性,字迹应该要工整(尤其是语文的作文)。③重视检查核对,要充分认识到选择题第一感觉的价值,但亦不能因此在理由充分条件下修改答案时犹豫不决。(4)重视考前复习的重要性和能够产生的巨大增分价值,要求上午第一堂下考后,所有学生到教室或送考车辆上进行复习。学科教师必须到位督促指导。

4、重申纪律要求。考试期间学生的违纪违规行为将按照从重从严的原则进行处理。

5、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确保师生健康,实现平安学考。

相信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二年级全体师生一定能全力以赴,携手并进,夺取学考全面胜利,再续澧县一中辉煌!

(澧县一中考区宣传组)

夺取学考全面胜利,再续澧县一中辉煌

12766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