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市州快讯

高考圆满落幕 学考决战在即  

高考圆满落幕 学考决战在即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7-13


  

  高考刚刚圆满落幕,学考又决战在即。710日上午,一中、二中两个考点的考务培训同时进行,标志着澧县考区2020年湖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正式打响。  

  据悉,今年我县共有考生3487名,分别在两个考点的  117个考室参考。为实现“四杜绝”(杜绝安全事故,杜绝泄密、失密,杜绝工作差错,杜绝违章犯纪的人和事)的工作目标,澧县考区多措并举,狠抓精细组考和考纪考风建设等各项工作。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县考区委员会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翦鹰担任主任,县教育局局长蔡业知担任第一副主任。考区下设综合协调组、监察组、考务组、保密组、保卫组、卫生防疫组、交通安全组、宣传组、后勤组。各组组长分别由教育局二层骨干和其他部门领导担任。二是狠抓考纪考风建设。考区、考点设立监察组,履行监察责任,维护考试的公正、公平。在考区、考点设立“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举报箱”,并向社会公布考区举报电话。三是建立健全岗位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考点与考区、所有组考工作人员与考点层层签订责任状,实行责任追究制。四是扎实开展考务培训。认真选聘监考人员和工作人员,层层把关,严格条件,所有组考工作人员必须培训合格后才能上岗。五是严格规范考试程序。考试各个方面、各个环节的工作,严格按省颁2020版《考务工作手册》执行。六是进一步加强保密保卫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保密保卫工作方案,严格试卷管理、值班巡逻等制度,杜绝泄密、失密事件。七是狠抓卫生防疫工作。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卫健委办公厅印发的教学厅[2020]8号文件精神,做好卫生防疫工作。 

(澧县考区宣传组)

高考圆满落幕 学考决战在即  

12766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