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市州快讯

桂东:召开2020年高考、学考工作会议

桂东:召开2020年高考、学考工作会议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7-02

611日下午,桂东县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今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以下简称“高考”)、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学考”)工作。

会议首先组织收看了教育部、湖南省、郴州市2020年高考、学考(以下简称“两考”)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随后召开2020年全县“两考”工作会议。

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陈健春出席会议。县政府办副主任郭茂飞主持会议。教育、公安、城管、交警等37个县招生考试委员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县教育局相关股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同时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责任,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全力以赴做好组考、护考、保考各项工作,确保今年“两考”平安顺利。

会上,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建军汇报了“两考”工作情况;县政府办副主任郭茂飞组织学习了《考区工作方案》《考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职责、任务、要求。

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陈健春就如何做好今年的“两考”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他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两考”工作责任感。要以“保平安、保质量、保公平”和“零差错、零事故”为总体要求,把事情想周到,把工作做细致,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市的部署要求,确保高考、学考任务圆满完成。二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两考”工作顺利进行。有关部门要明确工作职责,层层压实责任,密切协调配合,强化服务保障,周密细致做好疫情防控、交通疏导、环境净化、电力供应、医疗保障、防暑降温等各项工作,确保全方位、全过程给考生创造良好环境。三要加强教育引导,强化考生诚信守纪意识。各高中学校要加强考生诚信教育,与考生逐一签订“诚信高考”承诺书,对考生开展考试纪律专题教育,引导学生增强法制观念,自觉抵制涉考违规违法行为,做到诚信参考。

据悉,今年高考时间为77日至8日,学考时间为711日至13日;桂东县高考报名1374人,学考报名1111人。

(钟俊菲 李满芳)

桂东:召开2020年高考、学考工作会议

1234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