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市州快讯

长沙市2020年度教育考试招生工作暨考试安全考务培训会议召开

长沙市2020年度教育考试招生工作暨考试安全考务培训会议召开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7-02

    为贯彻落实部、省有关高考、学考工作的政策精神和要求,全面动员和部署2020年我市高考、学考、中考三考工作,622日下午,长沙市2020年度教育考试招生工作暨考试安全考务培训会议在长沙市会议中心三楼会议厅召开。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教育局党委委员谢小红,市教育考试院院长刘罗春,长沙市疾控中心健康促进科副科长、副主任医师周婧瑜出席会议。市教育考试院、各区县(市)教育局、招考机构、各相关学校的有关负责人和考务专干等参加会议。

    会上,刘罗春总结了2019年全市国家教育考试工作,传达了部、省有关教育考试会议精神,立足新的形势和任务,对2020年全市三考工作进行详细部署。他强调,要以前期预防为关键,以环境优化为重点,着力抓好关键主体、关键环节和关键节点,慎之又慎,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抓好各项工作和落实。

    谢小红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对考试的监督管理,纪检监察部门将紧盯关键领域,推动责任落实和工作规范有序,为营造风清气正、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提供有力保证。

    会上,卢鸿鸣充分肯定了一年来我市教育考试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疫情特殊背景下组考面临的复杂形势。他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排查、防范和化解考试各个环节工作的风险,抓好各项工作和落实,确保考试安全、平稳、有序。

    会上,各县(市)区教育局局长向卢鸿鸣递交了2020年组考工作责任状。周婧瑜在会上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教育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指导意见解读。会议还表彰了2019年高考工作优秀考区和考点,并作高考和学考考务培训。

长沙市2020年度教育考试招生工作暨考试安全考务培训会议召开

1234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