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市州快讯

怀化:4212人报考10月份自考

怀化:4212人报考10月份自考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10-22


201910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将于19日至20日举行。本次自考,怀化市有1011人报考社会型考试2902科次,有3201人报考全日制考试10182科次。全市共设考区3个、考点3个,即:鹤城区考区怀化五中考点、市直考区怀化监狱考点、中方县考区怀化师专考点。

自学考试是法律规定的国家教育考试,承担着为国家科学评价、科学选材的重任,是高等教育学历的继续教育,肩负着终身教育和建设学习型社会的历史使命,关乎国家发展大计,关乎千万学子前途命运,关乎社会和谐稳定,是我国社会生活当中的一件大事。

怀化市教育考试院将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务工作培训会议精神,坚持“科学、公平、准确、安全、规范”的组考原则,恪守“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重点从试卷流转、考点管理、考务工作人员选聘与考前培训、组考过程细节管理、加强教育宣传、优化考生服务、加强监督巡视等方面,落实细节,规范操作,保障组考工作平安顺利。

考试公平、公正是考试原则的核心,是社会公正的基本前提。 为进一步保障考试安全,维护考试秩序和社会公平正义,近年来,国家不断加大对教育考试的治理力度。20121月,教育部颁布《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进一步规范对国家教育考试中违规行为的认定与处理,保障参加国家教育考试人员的合法权益。20158月,刑法修正案(九)出台,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作弊被纳入刑法处罚范围,组织考试作弊的行为,非法出售、提供考试试题、答案行为以及代替考试等行为,正式确定为刑事犯罪。今年9月,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发布《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明确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研究生招生考试、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成人高等学校招生考试等四类考试属于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并对组织考试作弊罪,非法出售、提供试题、答案罪情节严重的认定标准进行解释,对于导致考试推迟、取消或者启用备用试题等情形,将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等。

据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从今年10月份自考起,社会型考试和全日制考试实行统一试卷,社会助学单位的考生不再作为全曰制考生另行注册,全部作为社会考生到各市州、县(市、区)报考点注册。

怀化市教育考试院自考咨询电话:2710212 ,考风考纪监督举报电话:2722129

(怀化市教育考试院 陈建文 刘华明 杨艳)

怀化:4212人报考10月份自考

11154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