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市州快讯

常德市2019年10月自学考试井然有序

常德市2019年10月自学考试井然有序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10-22


201910月份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于19日至20日进行,常德市共设6个考点1154个考室,共有11170名考生参加33946单元科次的考试。

常德市对自学考试组考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市政府副市长涂碧波同志为考区组考领导小组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胡以军同志、市教育局局长唐汇诰同志为副组长的考区组考领导小组。全市的组考工作全部按照高考的标准和要求进行,从考生安检到手机信号屏蔽,从考前培训到视频监考,都做到一丝不苟,严格规范,井然有序。

据了解,201910月的自学考试中有2个科目实行“一题多卷”考试,即同一考试科目将会采取多种试卷,卷面的格式也不固定、不统一。“一题多卷”的防范作弊机制在于通过打乱同一套试卷的题目排列顺序(题号错位法)或同一道题目的选项排列顺序(选项错位法),以达到有效打击客观选择题作弊的目的。

需要考生特别注意的是,2019年自学考试的一题多卷科目的“试卷条形码”在印刷时已经粘贴在试题卷上,试卷发放给考生后,由考生本人将自己试题卷上的“试卷条形码” 揭下并粘贴在自己答题卡的指定位置。

(常德市教育考试院

常德市2019年10月自学考试井然有序

11154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