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市州快讯

“六心服务”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现场确认工作圆满结束

“六心服务”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现场确认工作圆满结束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11-12

        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现场确认工作于114日至7日进行。长沙市芙蓉区今年继续承担长沙市教育考试院报名点初试科目为三科考生的现场确认工作,人数达6400余人,较去年的研究生现场确认人数多1千余人,是继今年的自考、成考人数创历史新高之后,又一个新高。这对芙蓉“考试人”是一场巨大的考验!芙蓉区教育考试中心门口正逢修地铁工期、6千余人无处立身、考试中心工作人员严重不足。“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就是我们的工作目标。
  “用心”服务:调研分析、科学部署、统筹安排。芙蓉区教育考试中心将今年的确认点放在马坡岭小学体育馆,工作“用心”服务解决考生人多拥挤排长队、风吹日晒雨淋的痛苦,现场流畅快捷。
  “齐心”服务:聚积合力、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马坡岭小学行政干部高度重视现场确认工作,全力配合,人力物力齐上阵,提供现场最好的设备,解决考试中心场地受限、人员不足的困难,共同用“齐心”服务为考生营造高大上的舒适环境,现场软、硬件设施现代高端。
  “精心”服务:实地考量、科学设置、精心安排,将现场设置成为不走回头路、拥有四条验证通道的快速流水作业,用“精心”服务提高工作效率,现场井然有序。
  “尽心”服务:现场答疑、专人引导、尽心到位。答疑的同志言无不尽,引导的同志一日计步3万余步,现场遗失及时寻人,无一余漏,工作人员谨记自己的责任,尽己所能服务考生,用“尽心”服务提高工作品质,现场人文气息浓厚。
  “细心”服务:考虑周详、关注细节、细致安排。随处可见的温馨提示牌和引导牌传递着关爱,为考生准备的茶水、照相时用来扎头发的皮筋、确认时的签字笔等都透着温度,在原确认点安排专人等候走错地方的考生,经工作人员耐心细心暖心的解释,无一例麻烦,用“细心”服务传递爱,现场温暖和谐安详。
  “热心”服务:灵活机制、服务本位、一切为了考生。四天的现场确认工作,工作人员每天早上七点半到岗,主动将上午830的开始时间调整到8点,即便工作结束,遇到迟来的考生,也会重启系统,披星而来戴月而去皆不悔,用“热心”服务表达诚意和友好,现场考生满意而归。
  芙蓉区教育考试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研究生考试现场确认工作,以精细化的服务诠释“考试人”的责任担当,彰显出芙蓉教育考试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怀和担当,在工作实际中,以用心、全心、精心、尽心、细心、热心“六心服务”很好地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将服务为本的理念落到实处,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

                             (芙蓉区教育考试中心 常旌)

“六心服务”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现场确认工作圆满结束

11154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