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湖南省高等学校干部培训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0年普通高校处级干部培训班的通知

关于举办2020年普通高校处级干部培训班的通知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1-17

各高校党委:

根据中共中央《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精神和省委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要求,结合我省高校的实际,为了切实加强高校处级领导干部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进一步提高高校干部整体素质,提升能力水平,经研究决定, 2020年由省委教育工委党校举办高校处级干部培训班6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及名额分配

各高校在职处级干部。年龄一般在55周岁以下,近两年内提拔而没有经过党校培训的处级干部优先安排,共520人,名额分配见附件1

二、培训班次及时间安排

()在省委教育工委党校本部办班

1.323-522日,120人,名额分配见附件1

2.914-1113日,110人,名额分配见附件1

培训地点: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同升湖基地(长沙市雨花区同升路16号)

()与高校联合办班

1.中南大学班:3-6月,80人左右。

2.湖南中医药大学班:3-6月,70人左右。

3.邵阳学院班:3-6月,70人左右。

4.湖南工业大学班:9-12月,70人左右。

联合办班培训地点原则上在承办高校,具体开班时间由承办高校和教育工委党校协商确定。

三、主要学习内容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

3.党性教育(党的历史、性质、宗旨、党章和党规党纪、理想信念、道德品行、反腐倡廉);

4.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湖南省教育大会精神;

5.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与当代世界发展相关问题;

6.高等教育改革、发展重大战略问题及管理研究;

7.领导科学与领导艺术;

8.党性锻炼与异地教学。

四、经费安排

1.学员在教育工委党校学习期间,资料费、培训费、食宿费由教育工委党校承担。

2.学员党性锻炼和异地教学费用,按实际开支结算,由派送高校承担。

3.学员学习期间的医药、差旅等其它费用,按有关规定,由派送高校办理。

五、注意事项

1.各高校要严格按照下达的培训计划尽快落实参训人员,于每期班开班前1个星期将参训人员名单报教育工委党校。高职高专院校,不得选派科级干部参训。名单确定后,不得随意调整培训计划和参训学员。

2.学员须按时参训,学习期间原则上不得承担学校其他工作。因特殊情况必须请假者,一天以内由教育工委党校批准,一天以上由学校组织部门报请教育工委组织部批准。请假学时超过总学时七分之一者,予以退学。

3.2020年培训通知由教育工委下发,教育工委党校将培训通知转发在教育工委党校网页和高校党校QQ工作群里,每期培训班不另行发文。

联系电话:073182275787073188607790(传真);

电子邮箱:hnjygwdx@163.com

人:王青沅

附件:1.湖南省高等学校处级干部培训班学员名额分配表

2.学员入学须知

3.湖南省高等学校处级干部培训班学员登记表

                      

                                        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2020114


关于举办2020年普通高校处级干部培训班的通知


关于举办2020年普通高校处级干部培训班的通知

11159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