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湖南省高等学校干部培训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举行“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演讲比赛的活动方案

关于举行“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演讲比赛的活动方案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4-15

湘高培党发〔2019〕2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回顾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社会发展尤其是高校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示新时代我国发展的良好精神风貌,经湖南省高等学校干部培训中心党支部研究决定,组织高校干部培训中心党支部、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14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学员一支部、学员二支部开展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方案如下:

一、演讲主题

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以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社会主义制度等为主题,以亲历、亲见、亲闻为视角,咏赞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国家社会发展新面貌、新风尚、新成就,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念。题目自拟。

二、比赛基本要求、评分标准

(一)基本要求

1、紧扣主题,思想深刻。

2、观点新颖,积极健康。

3、仪表端庄,仪态大方。

4、表达清晰,普通话标准。

5、技巧灵活,感染力强。

(二)评分标准

本次比赛按演讲内容、语言表达、仪表仪态、演讲效果等四个方面进行评分,满分为10分。

1、演讲内容(4分):主题突出,思想积极向上,内容真实感人,结构完整清晰等。

2、语言表达(3分):普通话标准,声音洪亮,表达流畅,声音与情感有机结合等。

3、仪表仪态(1分):仪表端庄,服装大方,讲究礼仪。

4、演讲效果(2分):时间控制,演讲效果,感染力等。

三、参赛单位及人员

1、参赛单位:湖南省高等学校干部培训中心党支部、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14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学员一支部、学员二支部。

2、参赛选手:湖南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党支部选派1名选手,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14期处级干部培训班每个党小组(学习小组)选派1名选手,共13名。

3、参与人员:湖南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14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

四、比赛时间、地点及奖励

1、比赛时间:2019年5月16日下午2:30。

2、比赛地点:教育工委党校二楼大会议室。

3、评委组成:湖南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派3人、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14期处级干部培训班每个学员党支部各1人,共5人。

4、比赛奖励办法: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若干名。由教育工委党校统一颁发获奖证书,一等奖奖金300元,二等奖奖金每人200元,三等奖奖金每人150元,优秀奖奖金每人100元。

五、 活动流程

第一阶段:宣传阶段

召开党支部会议,由班主任、党支部进行宣传发动,由各班党支部书记落实各组参赛人员,各组按要求推选优秀选手参加比赛,并于5月14日前将参赛人员名单、演讲题目和讲稿报教务部,由教务部总协调。

第二阶段:比赛阶段

1、根据抽签序号确定上台演讲顺序。

2、时间:6至8分钟,少时或超时酌情扣分。

3、参赛选手原则上要求脱稿,未脱稿者酌情扣分。

4、比赛结束后,由评委代表对比赛情况进行综合点评。

六、相关要求

1、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切实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演讲比赛活动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抓手,全面发动、认真组织、精心策划、力求实效。

2、参赛选手应严格遵守赛场纪律,服从评委小组决定。

3、各班要认真组织全体学员观看比赛,保持会场安静,不得喧哗、随意走动,争做文明观众。

中共湖南省高等学校干部培训中心支部委员会

二O一九年四月十五日

关于举行“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演讲比赛的活动方案

1049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