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湖南省高等学校干部培训中心 > 教育培训

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6期中青年干部、第144期处级干部培训班

赴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3-10-13

1011日上午,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党校组织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6期中青年干部、第144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前往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党性教育。

全体学员首先来到铜像广场,这里视野开阔,气势恢宏,四周青松翠柏环抱,庄严肃穆。大家整齐列队、正襟站立、鞠躬行礼,表达对一代伟人刘少奇同志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之情。随后,一行人参观了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展厅中的一件件革命遗物,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个个场景再现,都鲜活地重现了刘少奇同志忧国忧民的高尚情操。

“刘少奇在恢复国民经济和开展经济建设的实践中,深深感觉‘现在我们是知识分子太少了,专家太少了,技术人员太少了。搞建设就感觉人才太少、干部太少了’。为此,他鼓励向国外派遣留学生,邀请国外专家教授来中国任教。他还亲自主持筹建了新中国第一所综合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的工作,为加速培养大规模经济建设所需要的人才作出了重要贡献……”通过现场聆听刘少奇同志关于教育理论与实践故事的“微党课”,学员们对于刘少奇同志如何关注人民教育事业的发展,实事求是提出许多具有创见性的重要理论观点和政策措施,对贯彻实施新中国的社会主义教育方针、探索建立适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教育制度发挥的重要作用有了更为深刻地认知。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沉浸式红色教育活动,一定要学习刘少奇同志无条件服从党的利益,对党忠诚,忠于党和革命共产主义事业的精神,以强烈的使命感,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在思想上勤自警,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在作风上重自励,始终保持求真务实。(文/图万婷)


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6期中青年干部、第144期处级干部培训班赴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


参观刘少奇同志纪念馆

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6期中青年干部、第144期处级干部培训班

3167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