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湖南省高等学校干部培训中心 > 教育培训

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09期处干班学员重返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充电续航

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09期处干班学员重返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充电续航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3-06-05


聚是一团火,散也满天星。527日,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09期处干班学员在结业5年之后重返绿意盎然的同升湖畔,开启充电续航之旅。


学员们认真聆听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主任、书记刘国华教授讲授题为《迈上新征程,谱写新篇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彩讲座。刘国华从“我在何方——迈上新征程,冲锋号角已经吹响”“使命何在——肩负新使命,宏伟蓝图已经绘就”“我当何为——展现新作为,奋进之笔我来书写”三个方面,结合高校实际和生动案例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讲座理论视野开阔、学术观点创新、论述深入透彻,具有很强的专业性、系统性和实践性。

刘国华强调,要继续加强学习,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教育是伟大的事业,人类的命运决定于教育”,他深情勉励全体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追求真理;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踔厉奋发前行,敢于担当作为;勇于自我革命,坚守纪律底线。用忠诚干净和担当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湖南高校新篇章。

活动期间,教育工委党校还组织开展了关于如何提高新时代高校干部教育培训质量的调研座谈,与会学员纷纷回顾自己在党校学习的收获与感悟,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需要,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09期处干班学员重返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充电续航

29367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