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湖南省高等学校干部培训中心 > 教育培训

湖南省高校第114期处干班学员赴花明楼、橘子洲头进行党性教育

湖南省高校第114期处干班学员赴花明楼、橘子洲头进行党性教育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4-15

 4月11日,湖南省高校第114期处级干部培训班赴宁乡花明楼开展党性教育活动,并且在橘子洲头自发组织了一场以毛泽东诗词吟诵为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追寻伟人足迹,荡涤身心。全班来自全省79所高校的11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学员们以此为契机,深切缅怀毛泽东、刘少奇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

 作为新中国的开国元勋,刘少奇光辉的一生及其主要贡献成为了学员们认真学习的对象。上午,全体学员前往宁乡县花明楼镇,先后参观了刘少奇纪念馆、刘少奇故居。

 “刘少奇同志对掏粪工人时传祥说:‘你掏大粪是人民的勤务员,我当主席也是人民的勤务员,这只是革命分工的不同,都是革命事业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刘少奇纪念馆、刘少奇故居,全体学员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细细端详历史照片、文物、遗物等,实地感受刘少奇同志曾经学习、生活过的场景,深切缅怀刘少奇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建立的不朽功勋,追思他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不懈奋斗的光辉生涯。学员们在重温刘少奇同志为中国革命和建设无私奉献的一生的同时,更被他的崇高品德和高尚情操深深打动。参观结束后,有学员激动地表示,刘少奇同志的一生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殚精竭虑、呕心沥血,无论过去、现在、将来都是我们学习的光辉榜样。

 “我失骄杨君失柳,杨柳轻扬直上重霄九……”参观完刘少奇纪念馆、刘少奇故居,下午,全体学员来到橘子洲头,饶有兴致地举行了一场毛泽东诗词吟诵会。橘子洲头,烟波袅袅,花团锦簇,绿树环绕,微风拂面。在《沁园春•长沙》《七律•长征》《水调歌头•游泳》《卜算子•咏梅》《蝶恋花•答李淑一》等12首广为传诵的诗词中,学员们别开生面地穿插融入了戏曲、歌曲、舞蹈、方言等元素,使耳熟能详的诗词呈现出焕然一新的面貌。在诗词吟诵会的进行过程中,不少游客被吸引过来,或静静驻足观看,或拍照作为留念,或轻声同吟诗句,或鼓掌以示鼓励,或与学员简单交流,通过不同的形式对这场活动给予肯定和赞赏。诗词吟诵会在学员们由衷的欢呼声和游客们自发的掌声中结束。有学员意犹未尽地感慨道,毛主席的诗词意蕴丰富、意境博大,气势磅礴、气派不凡,其中蕴含的革命现实主义精神和革命浪漫主义气质,至今读来仍激荡人心、催人奋进。

 此次为期一天的党性教育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就是对毛泽东、刘少奇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一生奋斗的伟大事业的继承和发展。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进取、埋头苦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步一步变为现实。(文/陶新艳 图/胡大有)

0f6cc2cc5a755c60d1148cc5205e26bd_58256_500x500.jpg

学员参观刘少奇纪念馆

4ec8695f9ff9345e312551b8a9f303fc_58257_500x500.jpg

在橘子洲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省高校第114期处干班学员赴花明楼、橘子洲头进行党性教育

1049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