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湖南省高等学校干部培训中心 > 教育培训

教育工委党校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

教育工委党校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8-05-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高校处级干部培训班学员和党校机关干部职工传承和弘扬伟大革命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营造奋发有为、积极进取的氛围, 5月17日上午,教育工委党校党总支组织第109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学员一支部、二支部和机关支部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教育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高校干部培训中心主任、总支书记刘国华,高校干部培训中心副主任刘健,高校干部培训中心教务部主任王青沅和处干一班、二班2位班干部担任评委,工委党校干部职工认真做好组织工作,全体学员观看了演讲比赛。

在演讲台上,15名优秀选手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自己的岗位和工作实际 ,用真挚的感情和鲜活的事例讲述了一个个在教育战线奋斗的身边党员模范信仰坚定、爱岗敬业,爱生如子、无私奉献的动人事迹,用昂扬的斗志和铮铮的誓言表达了自己不忘教育初心,共筑教育强国之梦的信心和决心。让在场的120多位学员和工委党校干部职工再一次受到心灵的洗礼、品德的升华和榜样的激励。整场比赛高潮迭起,选手们热情洋溢、慷慨激昂的演讲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马娜获得一等奖,李洪雄、唐琳获得二等奖,粟荔、周思、叶春霞获得三等奖,彭云昊等9名选手获得优胜奖。

赛后,刘国华作了总结性讲话,他说:这是一个催人奋发的神圣主题,这是一声奋勇前进的冲锋号角,这是一次党校师生综合素质的集中体现,这是一次学友师生情感的大联谊,这是一场“演”与“讲”艺术与技巧的大比拼。他号召全体党员、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上,砥砺前行,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文/任益,图/宁丹娟)

IMG_3772.jpg

刘国华作总结性讲话

IMG_3575.jpg

教育工委党校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

DSC06608.jpg

学员在声情并茂地进行演讲

IMG_3746.jpg

学员在声情并茂地进行演讲

IMG_3803.jpg

参赛选手与评委合影

教育工委党校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

1049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