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湖南省高等学校干部培训中心 > 教育培训

湖南省高校第109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开班

湖南省高校第109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开班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8-03-26

3月26日,湖南省高校第109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在教育工委党校开班。来自全省76所高校的117名学员将参加为期两个月的集中培训。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教育工委党校校长王建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教育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高校干部培训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刘国华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来自长沙理工大学的张国强作为学员代表进行发言。他表示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做到三点:一要转变角色,争当一名优秀学员;二要服从管理,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三要实事求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

王建华就办好这期培训班、圆满完成培训任务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增强“四个意识”,明确新要求,切实提高政治能力。要把“四个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贯穿于党性锻炼的全过程。高校领导干部必须“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二是做到“四个合格”,构筑新防线,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要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始终以高标准要求自己,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循党章党规党纪,敬畏组织,敬畏党纪,切实构筑拒腐防变的“防火墙”,远离低级趣味,抵制歪风邪气,真正做到“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三是坚持“四个服务”,学习新知识,努力提高综合素养。高等教育工作者要有不断加强学习的紧迫感,不断增强“四个服务”的本领,努力学习和掌握理论的深度,提升政治敏锐程度、思维视野广度和思想境界高度。

高校干部培训中心副主任刘健和全体干部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后,省委政策研究室巡视员刘国良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对教育发展的新要求》为题,为学员讲授了第一课。(文/陶惠施,图/宁丹娟)

IMG_3271.jpg

王建华参加开学典礼并讲话

IMG_3256.jpg

刘国华主持开学典礼

IMG_3266.jpg

湖南省高校第109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开班


湖南省高校第109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开班

1049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