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湖南省高等学校干部培训中心 > 工作动态

学史力行悟思想 砥砺奋进办实事

——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组织开展“学史力行•以行践知”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1-07-02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28-29日,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在中心主任、书记刘国华的带领下,以“学史力行·以行践知”为主题,前往桑植县洪家关镇参观贺龙纪念馆、贺龙故居与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辈。

在贺龙纪念馆和贺龙故居,大家认真学习贺龙同志各个历史时期的珍贵资料,一幅幅图片、一件件物品,再现了贺龙同志在革命战争年代及建国初期工作战斗的经历;体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百折不挠、坚持真理的精神;展示了贺龙同志作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和党的卓越领导人在中国革命时期的丰功伟绩和重大贡献。

在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大家通过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奇迹——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历史陈列》,深入了解革命先辈的生平事迹和奋斗历程,感怀敬佩他们追求真理、勇于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和“舍小家为大家”的高尚情操,深刻领会坚韧不拔、勇往直前、前赴后继、克服困难的伟大长征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对党忠诚、百折不挠的理想信念,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勇气和决心。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以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争做社会发展的奉献者、时代精神的塑造者、实干兴邦的践行者。

随后,一行人还来到桑植县空壳树小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学校捐赠了一批体育器材,切实帮助边远山区学校改善教学条件,积极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文/陶惠施,图/宁丹娟)



参观贺龙纪念馆


参观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


学史力行悟思想 砥砺奋进办实事

19835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