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湖南省高等学校干部培训中心 > 工作动态

回党校•学党史•颂党恩——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14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回党校•学党史•颂党恩——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14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1-06-01

202152930日,踏着初夏欢快的雨点,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14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学员在结业两年之后重回碧色葱茏的同升湖畔,开展以“回党校·学党史·颂党恩”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此次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创新、党校教育方式创新的生动实践。

在活动中,学员们形式多样学党史。在党校报告厅里,学员们认真聆听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高校干部培训中心书记、主任刘国华讲授题为“学史崇德 争做新时代大国良师”的党课,通过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领会感悟中国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站起来的悲壮、富起来的艰辛、强起来的坚毅,进一步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坚强信心和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在红色团队建设活动中,学员们身临其境“重走长征路”,齐心协力“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深刻体会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在党史知识抢答赛中,学员们争先恐后、踊跃答题,反应之快、准确率之高充分体现出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的扎实成效。在文艺联谊活动中,学员们载歌载舞颂党恩。为热情讴歌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深情厚谊,学员们自编自导自演了一台文艺晚会,《唱支山歌给党听》倾诉着学员们“我把党来比母亲”的真挚情感,《英雄赞歌》唱出了学员们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年轻的朋友来相会》高扬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雄心壮志,《爱我中华》描绘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美好图景。

在活动中,学员们抚今追昔忆党校。两年前,来自全省高校的110位处级干部齐聚工委党校,两个月的学习,提高了理论素养、增强了党性修养、开阔了眼界视野、增进了同学情谊、提振了干部的精气神。相较于两年前的培训,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拓展了党校教学的时空维度,还创新了党校教育的方式方法,深化了党校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获益良多、受益匪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增长了党史知识、强化了使命担当、增强了干事本领,必将为推动湖南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科教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积极贡献。(文/陶新艳)



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14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开展“回党校·学党史·颂党恩”主题党日活动


聆听“学史崇德 争做新时代大国良师”专题辅导报告


回党校•学党史•颂党恩——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14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9406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