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湖南省高等学校干部培训中心 > 高校党校

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41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在湖南工商大学开班

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41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在湖南工商大学开班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3-04-10

331日,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党校与湖南工商大学联合举办的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41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湖南工商大学英才报告厅举行。湖南工商大学党委书记、湘江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晓红,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王建华,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国华等出席仪式。开班仪式由湖南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肖小芹主持。

陈晓红作开班动员讲话。她指出,自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抓好理论武装,大力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干部理论水平不断提高、综合素质持续提升、干事创业能力显著增强。

她对参学学员提出学习要求:一是要在“学”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二是要在“干”上求实效,提振“闯创干”的士气,积蓄“思悟行”的锐气,锤炼“胆识谋”的底气;三是要在“严”上树正气,严明政治规矩,严格遵守纪律,严以修身律己。

她强调,参学学员要围绕“增主动、谋转型、强内涵、促跃升”的工作主题,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提升办学层次这个中心任务,以“高峰学科建设年”“内涵发展跃升年”为抓手,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推动学校实现历史新跨越贡献应有的力量。

王建华对培训班前期的准备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对培训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他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方面,对学员们提出指导性建议,希望学员们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端正学习态度,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政治三力”,持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确保学习培训见成效。

培训班学员代表闾勇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开班仪式结束后,刘国华为学员们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

据了解,本期处级干部培训班计划开设25场专题讲座,自即日起持续至7月上旬。培训班系统安排了政治能力建设、党的基本理论与党性锻炼、综合素质与专业知识训练等培训课程,列出了自学书单,设计了研究专题,安排了体验式教学。湖南工商大学近年来提任的73名处级干部参加培训。(文/图 张龙朝 巢进文)


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41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在湖南工商大学开班


王建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41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在湖南工商大学开班

29309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