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湖南省高等学校干部培训中心 > 高校党校

湖南省高校第135期处干班开展异地教学和党性教育

湖南省高校第135期处干班开展异地教学和党性教育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2-06-21

为增强高校干部教育培训的实效性、增强党性教育深度,611日至16日,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书记、主任,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国华教授带领省高校第135期处干班110名学员赴怀化、湘西等地开展异地教学和党性教育,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副主任刘健、教务部主任王青沅和周维老师全程参加。

学员们怀着崇敬之情先后参观了通道转兵纪念馆、恭城书院、粟裕故居及纪念馆、芷江抗日战争胜利纪念馆及芷江受降纪念坊、“精准扶贫”首倡地十八洞村、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及纪念馆、贺龙故居及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等。实地考察了湖南医药学院校史馆、人体科学馆、生物医学研究中心和新校区,以及吉首大学校史馆、黄永玉艺术馆和湘西民族文化博物馆等。

为期6天的异地教学和党性教育活动,时间虽短,教学内容丰富,教学形式多样,学习成效显著。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学员们目睹了十八洞村精准扶贫取得的巨大成绩和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瞻仰革命旧址,聆听红色故事,学员们仿佛置身于那段艰苦卓绝、浴血奋战的革命岁月之中。这次实地教学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心灵洗礼,学员们纷纷表示,在铭记历史的同时,更应该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从光荣的革命传统中汲取勇毅前行的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文/图邓统湘刘其琛)


在通道转兵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粟裕同志纪念馆


考察湖南医药学院


参观湖南医药学院生物医学研究中心


参观“精准扶贫”首倡地十八洞村

湖南省高校第135期处干班开展异地教学和党性教育

26268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