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湖南省高等学校干部培训中心 > 高校党校

湖南省高校第132期处级干部培训班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处级干部培训班开班

湖南省高校第132期处级干部培训班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处级干部培训班开班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1-11-17

1112日下午,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32期处级干部培训班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处级干部培训班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图书馆第二报告厅正式开班。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委党校校长王建华,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主任、书记、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国华,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刘和云,校长刘铁铭,党委副书记李军林,纪委书记凌艳平出席。李军林主持开班仪式。学校共70名学员参加培训。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谭峰亮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将提高认识、潜心问道,融会贯通、学以致用,遵守纪律、服从管理。

刘和云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与省委教育工委党校联合办班是学校党委为进一步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高处级干部队伍素质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他要求,要充分认识这次教育培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认真刻苦学习,做到学有所获;要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展现干部良好风貌。他希望学员们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带着问题学,交流探讨学,延伸阅读学,不断提高谋事、干事、成事的能力,在建设“双一流”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王建华对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此次培训班表示感谢,并就办好培训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解决“为什么学”的问题。二要把握历史方位,着力解决“学什么”的问题。三要摆正自身位置,着力解决“怎么学”的问题。他指出,本次培训班开班正值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要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培训班的重要学习内容,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南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篇章。

开班典礼后,王建华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高校党建”为题讲授了第一课。他从必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必须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必须找准着力点确保高质量等三个方面对“如何加强高校党建”进行深刻阐释,精准解读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意义与要求,深入分析了我省高校基层组织党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提出了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路径和办法。



湖南省高校第132期处级干部培训班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处级干部培训班开班


王建华出席开班典礼并讲授第一课

湖南省高校第132期处级干部培训班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处级干部培训班开班

21106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