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湖南省高等学校干部培训中心 > 高校党校

湖南省高校第15期中青班、第129期处干班到湘西等地开展异地教学和党性教育

湖南省高校第15期中青班、第129期处干班到湘西等地开展异地教学和党性教育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1-10-28

为进一步拓展高校干部的视野、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加强党性修养,1016日至21日,湖南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主任、书记,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国华带领全省高校15期中青班、第129期处干班118名学员赴怀化、湘西等地开展异地教学和党性教育,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副主任张和生、教务部主任王青沅和周维老师全程参加。

学员先后参观了通道转兵纪念馆、恭城书院、会同粟裕纪念馆和粟裕故居、芷江抗日战争胜利纪念馆和芷江受降纪念坊、花垣精准扶贫首倡地十八洞村、永顺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实地考察了怀化学院、吉首大学和张家界航空职院。

这次异地教学和党性教育活动,时间紧凑,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省委教育工委党校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周到安排,纪律严明。刘国华、张和生等四位老师与学员同吃同住同学习,率先垂范,强化异地培训的跟踪管理,考察学员的综合表现。实地教学内容丰富,从不同历史时期、各个方面回顾了党和人民水乳相融的奋斗历程。全体学员珍惜这次难得的现场学习机会,详细了解英模人物的优秀事迹,深刻体会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党支部、班委会干部以身作则,强化自我约束、自我管理,全体同学坚持自警、自省、自励,展示了高校干部的良好形象。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异地教学和党性教育活动,学到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激活了思路,增强了党性。(文/刘勇)



参观通道转兵纪念馆


参观芷江抗日战争胜利纪念馆和芷江受降纪念坊

湖南省高校第15期中青班、第129期处干班到湘西等地开展异地教学和党性教育

20898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