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湖南省高等学校干部培训中心 > 高校党校

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30期处级干部培训班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处级干部培训班开班

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30期处级干部培训班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处级干部培训班开班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1-09-23

922日下午,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30期处级干部培训班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培训班在学校第二教学楼2J03学术报告厅举行开学典礼。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委党校校长王建华,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书记、主任刘国华,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肖湘愚,党委委员、副校长刘钟理,党委组织部部长兼党校常务副校长王颖梅出席开学典礼,典礼由刘钟理主持。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开学典礼。

王建华对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此次培训班表示感谢。他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许达哲在省委党校秋季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他要求全体学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解决“为什么学”的问题,要站在两个大局,国之大者的高度,站在提高“政治三力”的高度,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使命的高度看待学习,抓好学习。二要把握历史方位,着力解决“学什么”的问题,加强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加强政治淬炼和思想锻炼,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和政治素养。三要摆正自身位置,着力解决“怎么学”的问题,搞好联合培训,提高培训质量,切实增强自身修养。

肖湘愚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把握形势,明确培训意义。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能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二是善于学习、勤于实践,提高工作能力。在培训期间要坚持自学和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形成质量较高的成果,运用到日常工作生活中。三是严肃纪律、严格要求,确保培训实效。在细照笃行中修炼自我,涵养道德操守,明礼诚信,怀德自重,做到慎独慎微,为实现学校发展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学员代表信息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刘胜宗在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勤恳的作风投入到学习之中,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圆满完成这次学习培训任务。

在开学典礼后的入学教育中,刘钟理宣读了班委会、学习小组成员名单;王颖梅解读了教学计划,宣读了党校学员管理办法。

典礼结束后,王建华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高校党建》为题讲授了第一课。他精准解读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意义与要求,深入分析了我省高校党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提出了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具体要求。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政治站位高、信息量大、指导性强的辅导报告,对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学校党建工作具有指导、引领和启迪的作用,受益匪浅。

本期培训班是由省委教育工委党校与湖南财政经济学院联合举办,共58名处级干部参训,通过在岗培训的方式,采取专题讲座、课题研究、案例教学、异地体验培训、撰写论文等教学形式,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教育培训。




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30期处级干部培训班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处级干部培训班开班


王建华出席开学典礼并讲授第一课

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30期处级干部培训班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处级干部培训班开班

20634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