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湖南省高等学校干部培训中心 > 高校党校

湖南省高校第127期处级干部培训班暨湖南工业大学处级干部培训班开班

湖南省高校第127期处级干部培训班暨湖南工业大学处级干部培训班开班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10-28

1024日下午,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27期处级干部培训班暨湖南工业大学处级干部培训班举行开学典礼。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委党校校长王建华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湖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谭益民致辞,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扬主持开学典礼,党委副书记韩清波和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书记、主任刘国华出席,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开学典礼。

王建华对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此次培训班表示感谢。他强调,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高校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就必须认真抓好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的教育培训。他要求全体学员,一要珍惜机会,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做到学习全过程全流程到位,全面系统完成学习任务;二要潜心向学,主动完成从领导干部向普通学员、从工作模式向学习模式、从具体实践向理性思考的三个转变,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和针对性;三要学以致用,将课堂学习、实践体验、交流研讨等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学习成效,将学习成效转化成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促进干部能力的全面提升。四是要严格遵守党校培训的各项规章制度,聚精会神搞好学习。

谭益民对做好培训班的工作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处级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把握学习重点,全面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能力素质;要坚持学以致用,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等三点要求。他强调,干部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手段,是全面推进工作的新动力。全体学员要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党校的要求,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此次培训任务,努力提升政治素养、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用改革创新的精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扬在主持开班仪式时要求,全体学员要迅速转变角色,珍惜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各项纪律,明确学习目标,达成学习效果;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从中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干劲,全面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工作能力,促进学校工作更上台阶。

学员代表马天华在作表态发言时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提高思想认识,转变角色定位,主动“充电”“补钙”;深化政治学习,把准干事“方向盘”,提升新能力;强化使命担当,提升能力本领,争取新作为。

据悉,本期培训班是由省委教育工委党校与湖南工业大学联合举办,共76名学校近年来新提任的处级干部参训,通过在岗培训的方式,采取专题讲座、案例教学、学员论坛、大会交流、观看视频、体验学习、党性分析、理论考试等教学形式,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教育培训。(文/陈金湘,图/舒杨)



开学典礼现场


王建华参加开学典礼并讲话

湖南省高校第127期处级干部培训班暨湖南工业大学处级干部培训班开班

13945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