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湖南省电化教育馆 > 新闻动态

省电化教育馆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2-11-17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现场


1116日下午,省电化教育馆在八楼多功能厅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特邀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正处长级干部、一级调研员柳行教授来馆宣讲。省电化教育馆党总支书记、馆长吴晟主持报告会。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正处长级干部、一级调研员柳行教授作专题报告

柳行以《谱写新征程更加绚丽的华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深刻把握高举伟大旗帜的政治宣言、书写伟大变革的时代答卷、引领伟大复兴的科学指南、开启伟大征程的使命任务、推进伟大事业的战略部署、建设伟大工程的行动纲领和进行伟大斗争的时代要求等七个方面,全面深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柳行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需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坚持和运用好当代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深入践行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任务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奋力书写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


吴晟指出,柳行教授的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分析深透、观点深刻,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又有联系实际的事例说明,既有政治高度和思想深度,又有理论温度和实践厚度,对于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理论引领和实践指导意义。我们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引向深入,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凝聚形成推动事业发展的实践伟力。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真正深入基层、走进社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方位推动我馆“社区共建”工作,活动还邀请了黄泥街社区的在职党员、干部来馆共同聆听辅导报告。


黄泥街社区的在职党员、干部与全馆党员、干部共同聆听宣讲报告会

省电化教育馆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29129748